close

我會走進"胡同"原因很單純,就是與Joyce在MSN時的閒聊起的因,只不過這一次我的行動力十足,很快將它開花結果。

胡同咖啡館

地址: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

電話:2319-8378

既是巷弄內的胡同當然不適宜開車,所以此番探勘行動 ~ 開車的老大缺席,就由機車2人組負責。因為事先察看了地圖,所以很快找到目的地。

胡同咖啡館01.jpg 

這樣的招牌算明顯吧?

胡同咖啡館02.jpg 

拾階而上,右手邊的庭園造景。

胡同咖啡館05.jpg 

其實登上階梯迎面的庭園景觀前有一桌約4人座的露天戶外區(沒有照出來)

胡同咖啡館04.jpg 

看到雨傘架,應該知道門在那邊了吧!

胡同咖啡館03.jpg 

沒錯,就是落地玻璃旁那像似鑲嵌的斜紋木往左手邊開,即可進入咖啡館。整家店的座位並不多,我們抵達時~戶外區有人,1樓也客滿,所以被帶往2樓僅存靠窗的2人座位(2樓約可坐10人),不管1樓或2樓座位皆須脫鞋,所以我不方便拍照。

胡同咖啡館06.jpg 

照例先送上水杯&目錄(手機不好拍,因此沒拍),姐妹2人商議後,決定點2杯最便宜的冰咖啡($130/杯 ~不加奶精&糖),以及青檸咖啡扎片($90/份)和雪藏起司蛋糕($70/份)。

胡同咖啡館07.jpg 

在等待的時候所拍的窗外景緻。

胡同咖啡館08.jpg 

首先呈上冰咖 ~ 因為是冰咖啡少了香氣,只有入口時的碳焙味,不過並不重,濃度也不濃厚,對習慣喝單品黑咖啡的人而言,等級約是85C 的黑咖啡,但價格高出太多了。

胡同咖啡館09.jpg 胡同咖啡館10.jpg

青檸咖啡扎片 ~ 因為檸檬夠新鮮,皮Q、汁液飽滿、酸度適中,帶點甜與咖啡香氣,整體味道調配得宜,可惜上的順序錯了,個人以為應在起司蛋糕之後,更好的搭配飲料是伏特加or威士忌or馬丁尼... (警告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) ,另外價格貴了點,建議可自行在家DIY。

PS.我們只點一份,但為了讓大家清楚了解它的厚度與樣貌,所以連拍2張。厚度不超過5mm,直徑大約4cm 的檸檬3片(對切)。

胡同咖啡館12.jpg 

雪藏起司蛋糕 ~ 雖不難吃,味道卻無特殊之處(就是普普),但有一敗筆之處,此蛋糕為餅乾底,照理說口感要香酥才好吃,可是卻是濕軟無味,這讓我想起稍早服務人員說的話"起司蛋糕因為尚未解凍,所以會晚點送",我想這就是原因所在。

【結論】座位不舒適,不宜久坐,且2樓日照強烈,冷氣卻不冷,東西普普,2人合計消費$420太高貴,因此我決定還是回到舊愛(星巴克)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_lee_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